联系我们

闽南理工学院节能技术研究所
电话:86 0595-83930581\582\583
移动电话:1588-0290-777
联系人:郭经理
传真: +86 0595-88918388
地址:闽南理工大学节能技术研究所
网址:362700
邮箱:sales@mnust.com
销售咨询: 电磁加热咨询
技术支持: 电磁加热技术支持
技术支持: 电磁加热技术支持

节能资讯

从纸张走向塑料的个性化印刷

谁说我们只能在纸张上进行个性化印刷?现在我们每个人的钱包里都塞满了在塑料上印制的各种卡片,比如说:信用卡、企业识别卡、会员卡、驾驶执照、访问控制卡、儿童识别计划卡、忠诚和礼品卡、矫正机构(监狱)的安全卡、赌博卡、会议徽章、日历卡和俱乐部卡等,只要你还想继续,这个列表就会不断延长下去。


  购物卡和忠诚卡已经成为了一项行业标准,而当地的杂货店、专卖店和礼品店也将从这些卡的使用中得到切实的利润。大多数这样的卡片都是专门为你定制的,有时上面还会印有你的照片。

  对那些具有可变数据印刷能力的印刷厂来说,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。但在真正开始生产之前,你要向设备供应商求证你所选择的塑料是否能用在你的印刷设备上。在多数情况下,印刷好的纸张或塑料只有在经过模切之后,才能变成客户想要的尺寸。

  塑料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PVC(聚氯乙烯)卡。塑料就是PVC,PVC就是塑料。在我们常见的塑料卡片中,电话卡属于比较薄的,而信用卡或会员卡则属于比较厚的。

  在某些情况下,轻型塑料要经过印刷和覆膜这两道工序,所谓覆膜,就是给印刷品增加一层塑料薄膜的过程。与普通的UV涂布卡不同,覆过膜的名片不会像UV涂布卡那么耀眼,那么有质感,此外,覆膜卡在被人摸过后不容易留下指印,而且比UV涂布卡具有更强的抗水性和耐磨性。

  大多数卡片都具有标准信用卡的尺寸和四个圆角。一般的生产方法就是先在高质量的塑料上进行胶印,然后再通过黑白碳粉或喷墨设备在卡片上刻上印记。虽然一张卡有两个表面,但我们一般还是要把它分为第一面和第二面。

  现在我们常把照片与其他图案一起印在塑料卡片上。这是一种非常廉价的方法,最好再使用彩色塑料,然后再在上面印刷一或两种颜色。

  前段时间,我就接到过一个来自办公用品商店的红色卡片,上面写着如果我在截止日期之前进行消费,就能享受10%的折扣。事实上,它就是一个塑料优惠券。


  所以请记住——可变数据印刷已经从纸张走向了塑料。